IMG_8544.JPG

除了窗簾花邊之外,繡線也能做假髮,或是用縫衣線也可以,只是比較辛苦。

上一回講解法式浪漫捲捲頭,這次,來個比較後現代的搖滾風格好了~

上一次窗簾花邊還有很多地方沒有用到,這一次可以用上了。
把中間的黃色繡線抽出來:
[造型DIY] 法式浪漫捲捲頭
就是整個花邊的主體,盤成很扁很扁的腸子形狀,米黃色、細細的繡線,就直接抽出來,其他掉下來的固定線,就把它們袋裝收好,日後會是娃衣的好材料。

同樣製作一個鋁線框架,黏上蕾絲,這次黏的是珍妮絲襪。
每次買珍妮衣服,總會附帶一雙俗俗的絲襪,穿起來太寬鬆不好看,又總是會收到一大堆,所以把它剪開來當蕾絲貼在框架內外,來保護娃娃頭殼。

接下來,要把髮絲縫上去:
(1) 髮絲一撮一撮分好,每一撮的份量不用太多。
(2) 小時候有沒有做過布娃娃?就是直接把髮撮披在鋁線髮網上,髮撮的中心點對準腦門,開始縫。
(3) 縫完一撮時,不要急著收線,把另外一撮放上來,一樣是直接披掛上來,繼續縫。
(4) 縫完左右的長頭髮之後,就換前後。前、後髮的縫法是將頭髮撮對摺之後(變成像掃把那樣)再縫上去固定,這時可以順便調整一下角度,讓腦渦的地方看起自然一點。
(5) 縫完的時候,拿在手上看起來會像個長毛怪,這時候戴在娃娃頭上,開始剪出你要的瀏海和髮型,即可完成~

以下是完成照片,可惜當時我還沒有那種七彩搖滾裝(呃......現在也沒有啊......),這種髮型很適合搭配彩虹色彩般的搖滾樂團風格,有一點點80年代的龐克味。那時候的芭比卡通還有出《粉紅派對》,還有一部三個表面上是搖滾樂團芭比,私下卻是芭比戰士的故事,當時,就是走這種髮型風格,有的還要再爆炸一點。色彩方面,則有塑膠黃、桃粉紅色、紫色、亮藍、螢光綠,都是當年的流行色......
IMG_8546.JPG
IMG_8545.JPG

縫衣線也可以這樣做,就和鄉村娃娃差不多,只是縫衣線比較細,做太鬆容易露出頭皮,做太豐厚的髮量,看起來又覺得太龐克。看人喜好啦,喜歡龐克頭髮的,可以試試看這種作法,所需時間大約也是1~1.5個小時。縫衣線的話,可以省去抽髮絲這個過程,但是要準備比較多量的髮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