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y的身體穿上鋁線之後,不只可以伸直腰桿,可動性也大幅提高,甚至能夠抱腿蹲下還可以保持自立狀態~~(為了給大家看清楚動作的細節,有些角度有點不雅,還請多多包含,迷迭香也很犧牲形象唷)

↓ 這個就是抱腿蹲下,這個角度看,左手沒有抱得很緊,不過彎成這樣還是維持自立狀態唷,比美Puki的可動性~~


↑ 這張就很明顯了,右手緊貼著大腿與小腿,背部完全沒有靠牆,也沒有利用牆面做任何支撐,本來還擔心這雙鞋子比較軟,又是高跟的,可能會讓迷迭香東倒西歪,不過成果不錯,快門都拍了好幾張,還是穩穩地蹲著!

 

↓ 這個是單腳跪,適用於河邊戲水、察看櫃子或洞穴、和小動物玩耍......等等情境。


↑ 正面看,重心的位置


↑ 俯視圖,確定沒有任何支撐物

 

↓ 這個就是我堅持要裝鋁線的原因:少女坐姿~~~~~!

 

換個角度看更明顯,她的肚子是貼著大腿的,裝了鋁線的手掌可以隨意變換角度,不會彈來彈去,當然就能很輕鬆地抱住腿囉~!


↑ 按例來個俯視圖,證明一下

 

現在,來點萌一點的姿態吧~~~~~

↓ 這個略帶曖昧的屈膝沈思。這個動作是有點難度,要花點時間調整,因為Lucy的手臂很短,這種17、18歲以上才出現的風情,對這種稚兒體型來說,的確不 容易,不過迷迭香還是很努力地儘可能完成了。中途,迷迭香還打到自己的臉好幾次...... 好心疼那張臉啊......



↑ 俯視圖,沒有支撐物


看到這裡,你也想幫自己家裡的Lucy裝鋁線了嗎~~?記得唷,不要用一般的鋁線,一來會有鐵鏽味,二來鋁線太硬會擠傷素體,太軟太脆則是玩久了容易斷。

鋁線的簡易取得方式:
(僅適用於小娃,不適用於大娃喔)

(1)
平常買電器或是3C產品,總會有捆綁電線或連接線的鋁線,有的是兩片平平的塑膠包著,有的是鋁線本身外面還有個透明或是白色的塑膠套。若是前者,可以將塑膠片對折,或是剪掉,然後塞入小娃的關節,即可。
缺點是固定性沒有很好。
至於後者,只要直接塞入關節,操作容易,色彩自然,固定性較良好。
缺點是,這種鋁線,可遇不可求,若是去材料行買,又太大量,所以有遇到,就趕快收集好。

(2)
目前用過最好的是Pullip公司用來綁娃娃的那種鋁線,小心地拆下來,頭尾兩端已經捲成螺旋狀的端點剪掉一點,剩下直直的鋁線,非常好用,可遇不可求,有買Dal、TY、Pullip時,就趕快收集好。

(3)
網友提供資訊「在小熊媽媽買的鋁線,一捆約40元,請使用1mm」。這個材料目前我還沒用過,但是網友推薦說很好用。



裝包塑膠鋁線的基本簡易要領:

(1)
鋁線用一根就好,不要重疊到兩根,不然很難塞.....(這裡指的鋁線,是每次買pullip公司的娃娃,用來固定娃娃在紙盒裡的那種包塑膠鋁線)。

(2)
鋁線長一點,一口氣穿過至少兩個關節,例如:手的鋁線,就至少讓單邊的手臂和手肘連在一起,也就是說,右(左)手肩膀和右(左)手手肘共用一根。

(3)
腳的鋁線要長一點,最好能穿到胸骨,不能的話,至少也要到腰部,我家的是穿到了脖子,所以動作變得很好固定。

(4)
手腕、腳腕,要穿的話,就用一條短的,穿過去後向內彎成一個很牢很緊的小勾勾,就可以了,手掌就不會彈來彈去,愛擺幾度角就擺幾度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