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jpg

毛線外套讓整個畫面溫柔不少,擔心看不懂編織書而無法自己做毛線外套?沒關係,用便宜的毛線手套就可以製作出很有質感的毛線外套唷~!

 

0.jpg
將手套的大拇指部份(大約到中醫所謂的虎口部份)整個剪掉,這裡將會成為外套的領子。上面四隻手指頭也剪掉之後,還要再剪掉一塊(不會形容位置,見圖), 並且把靠近小拇指那邊的側線剪開,好讓剪過形狀的手套得以展開。這個順序可以互相掉換,因為有些剪刀不好剪,無法剪下兩層布料的話,就先剪開手套讓它展 開,再剪成如圖片中的形狀。

1.jpg
袖子部份,依娃娃的手的長度,自己選擇要用哪個指頭,但是要訣是要對稱,例如,如果要用中指做袖子,那就剪下兩隻手套的中指。總之,就是要使用對稱的位置,做出來的袖子才不會一大一小。

做袖子的時候不用把袖子剪開,就讓它直接是管狀即可,然後用小指頭穿進去調整位置(見圖),並用珠針固定,就可以開始縫合了。

2.jpg
縫好一邊袖子之後的模樣,已經開始像件毛衣了。

3.jpg
因為是外套,所以不用留下釦子或是魔鬼氈的位置,直接把多餘的布料剪掉,讓外套開口的線條平整(如下圖),而另外一邊就按照同樣方法再做一遍就完成了~~~。

4.jpg
噹噹噹~~~!外套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