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想幫娃娃做頂毛線帽,卻不會編織,怎麼辦?很簡單,用手套變身就好了~~~

以下是解釋上圖的步驟:
0.jpg

(1) 拿一只不需要的手套。

(2) 從手腕的部份開始剪出一個半橢圓形(是兩層一起剪喔,連接的地方不要剪斷)。

(3) 展開這塊切片。

(4) 放在娃娃頭上比對,如果像圖中那樣頭頂太高的話,就把半圓的弧度再剪下來一點。千萬不要從手腕這部份開始剪,這樣會失去毛線帽的風情!

(5) 剪好後,選擇自己喜歡的一面朝內,不喜歡的那面朝外,並開始縫合上方的弧度,只留手腕部份不縫,自然形成一個開口,那裡就是要讓娃頭套進去用的。

(6) 縫好後,調整一下,修飾一下,就完成了。

 

縫好的帽子,可以憑自己的喜好,加點裝飾或木頭珠子,看起來就很有雜貨味道了。至於裝飾是要用縫的,還是要用黏的,就看自己順手囉,用黏的就用保麗龍膠,但要注意,那就只能用手洗,不能丟進洗衣機洗唷!

(OS: 廢話,大家娃衣都嘛手洗,誰會丟進洗衣機裡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