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jpg      0.jpg

適用娃種:Blythe、J-doll、Jenny珍妮、Licca麗卡、Barbie芭比、Volks 1/6、Obitsu 21~27cm、Pullip三代女娃素體........諸如此類的1/6娃。



準備材料:
一雙白色芭比高跟鞋、少許白色蕾絲、2號銀色鋁線、珠珠串鍊、黏著劑(在此處是用保麗膠)。


-----------
-------------------------------------------------------------------------------------------------------------------------
蕾絲:
可以去手工藝行買一尺一尺計算的蕾絲布邊,也可以到夜市去買4件100元的蕾絲小褲褲,或是家裡有小女兒的,可以把小朋友的蕾絲襪子上的蕾絲拆下來用。總之就是只要放眼所及的蕾絲都可以拿來用的~~


極細的珠珠串鍊:
在各個手工藝行有賣,像蕾絲邊一樣一捆一捆的,也有不同珠珠造型,也有混搭風格,也有鑽石串鍊。買的時候也是算尺的,通常買個一尺就會讓你用到翻跟斗也還沒用完......
----------- -------------------------------------------------------------------------------------------------------------------------


步驟開始:

1. 準備一雙白色高跟鞋。(圖中是芭比的娃鞋)

1.jpg

2. 剪下2塊蕾絲,用保麗膠黏上去。蕾絲大小就按照個人喜好即可,靠近鞋尖那端,記得要剪成一點點水滴狀,以配合鞋尖的形狀。

2.jpg

3. 將串珠、或是極細的珠珠串鍊裹上鋁線(2號鋁線的粗細最適合,也容易彎曲做造型,手也不會痛),兩端用黏著劑黏在鞋子的兩側邊緣,中間部份騰空是為了要有空間讓娃娃的腳穿進去。並在鞋面的地方加上珍珠裝飾。

3.jpg

4. 趁黏著劑未乾時,套在娃腳上,調整珠珠鞋帶的鬆緊,以便之後可以穿脫。

4.jpg

5. 大功告成,所需時間在30分鐘以內~~!

5.jpg


看起來很優雅、精緻,整體造型搭配起來就像這樣:
7.jpg

試試看吧~~~
以後買芭比衣服時,不要再把裡面的塑膠鞋丟掉了,加工一下就是寶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