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470.jpg

常常看到婚紗外拍時,總會有個助手拎著白色圓形的大反光板,有的是珍珠板,有的是錫箔紙,種種不同的反光板,但是功能都是一個:就是讓處在暗處的模特兒,臉部可以明亮。
娃娃,其實有時也需要一個反光板的!

在室內拍娃娃的時候,可能已經是下班之後了,這時候僅能靠著家裡的日光燈,最多就是多一盞桌上的檯燈,每次兩頰陰影總是很深,或是額頭被頭髮的陰影蓋得很灰暗,或者是整個光線就是不夠,只能逆光,讓娃娃一整個陰暗。如果調整ISO調太高,畫質又會粗粗的,若是快門放慢,不小心呼吸一下就模糊了,但是,最主要還是頭頂的頭髮總是比臉部還亮,這點很讓人困擾。

這時候,就很適合反光板出馬啦~~!

以下的照片,都是用kit鏡,光圈、快門、模特兒的位置、燈光環境......所有種種因素都沒有變動,只是每一組第一張是沒有反光板,第二張則是加了反光板的效果。
第一組:J-doll
DSC_2457.jpg DSC_2459.jpg
上面那張真的有夠暗......下面的像是在攝影棚內(但實際上是在我的書桌前~)

第二組:Roxy Lucy
DSC_2463.jpg DSC_2467.jpg
打了反光板之後,光線好強......

至於這個反光板要怎麼生出來呢?
哈哈,其實,Lucy的娃盒就是一個相當好用的反光板:
DSC_2469.jpg
平常出門外拍,可以直接把Lucy放進這個娃盒,拿起蓋子就能當反光板,用小拇指夾住就很好拍了。

沒有Lucy娃盒,或是Lucy娃盒為紅色或紫色的不適用,會變色;鐵盒也能反光,但是反射會有點黃光;手拿鏡也有反光效果,但是覺得沒有銀色紙來得好。

以上,提供參考,還有很多不同材質的反光板可以多加開發利用,祝大家拍娃順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