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613.jpg

Q:想幫Lucy換上各式各樣的眼珠嗎?

A:當然想啊,可是腦殼能夠打開的幅度很有限,每次都會夾住手指頭,超級難換的,而且腦殼常常彈出去,很困擾呢!

(以上,是我在剛開始玩Lucy的時候,一個超級大煩惱,後來經過娃爸YOYOLONG的熱情提供情報,終於讓迷迭香可以隨造型換眼珠了!)

Lucy的頭蓋骨裡頭,有個小小的金色螺絲,用來拉住身體內的綁繩,可是實在是拉得太緊了,所以才會讓腦殼常常彈出去。改善方法很簡單,就是把螺絲拆下來,不過,因為螺絲適用來拉住綁繩的,所以為了避免要重新拉繩的困擾(不要懷疑,有時候手殘就是會綁不回去......),拆下來之前有一些步驟可以先完成,就可以避免這個問題產生了。

方法如下:
(1)
先折一段粗鋁線,穿過繩子的洞,免得等一下拔螺絲的時候,繩子會縮進脖子裡的洞。
關於鋁線,
網友是說後火車站的小熊媽媽有在賣,我還沒去看過。我是用Dal或Pullip的鋁線,就是在娃娃紙盒內,用來固定Pullip手、腳的那個鋁線,我朋友買很多Pullip,所以我也因此收集了很多鋁線....
關於還有哪些鋁線可用的詳細比對,可以看這篇↓
關於一些鋁線的試用心得、種類與取得方式

(2)
拿起小的尖嘴鉗,把螺絲旋轉幾次之後,直接拔出來。
勾著繩子的金色螺絲小小的,很可愛,腦殼沒受傷,只是正中心有一個小小的孔,那就是螺絲孔。不用擔心影響腦殼,Lucy腦殼的厚度還蠻厚的。
拔出來之後,繩子會往下準備要縮進去,不過因為已經用粗鋁線穿過,所以繩子會被擋在鋁線上面,不會直接進入脖子洞。

(3)
接下來,就把多餘的粗鋁線,看自己喜歡怎麼扭就怎麼扭,目的是把鋁線的兩端綁在一起,變成一個圈圈(等於是有彈性的鐵環),這樣就不用擔心鋁線滑動時讓繩子縮進去。

(4)
把頭蓋放回去,用眼珠隨意黏就可以固定得很牢了。

(5)
如果有常常換眼珠的需求,那就把鋁線圈圈壓扁,變成扁扁橢圓形的線圈,這樣就可以保留撐住線的功能,又不會妨礙到換眼珠的方便度。(真的很方便,所以我常常在換眼珠,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