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585.jpg

等待,是一股癡迷、一種無奈、還是一份期盼?
迷迭香看著房東媽媽剛剛拿出來的字典,隨手翻了幾頁,突然睜大眼睛問著:
「這本書.......... 可以借我嗎?」


向來乖巧安靜的她,第一次提出了想要的東西,房東媽媽立即同意。
拿了書,她同樣安靜地像隻輕巧的小貓,坐在窗邊,頁數仍然維持在剛剛翻開的那地方,似乎,字典中某個名字,或某個事物吸引住她。
「在看什麼啊?這麼有趣,都捨不得翻頁了。」
連在一旁忙進忙出的房東媽媽都忍不住好奇起來。
「喔、喔......沒有啦......我、我、我在等人......」
迷迭香望著窗外,有點失神地回答。

DSC_2555.jpg 

其實,自從新年開始,迷迭香就有點兒心不在焉,總是望著遠方,像是在等待某人,或是等待著什麼事情發生。她什麼也沒說,一樣的安靜,一樣的溫柔,一樣的輕聲細語,一樣的善體人意,朋友們或許察覺了她的異狀,但是沒有人提出來。

DSC_2565.jpg  DSC_2568.jpg

迷迭香沒有注意到房東媽媽的疑惑,拿著字典走到窗邊,小小白嫩的手指頭敲打著書皮,發出「叩、叩、叩、叩」的聲響,似乎對照著回應了她內心的悸動。
偶爾,她嘆口氣;偶爾,她來回踱步;偶爾,她垂坐在地板上,朝著天花板沈思;但是,更多時候,她會走到窗邊,掂著腳尖,深怕個矮看不到院子外頭,然後再失望地嘆口氣。

DSC_2584.jpg  DSC_2571.jpg  DSC_2590.jpg

房東媽媽剛搬完最後一口箱子,手叉著腰稍微喘口氣休息一下,看看迷迭香焦慮的小背影,這樣的反應有一點熟悉,就在自己的記憶深處裡,也曾經這般焦慮地等待著某個人出現。
「也許......是戀愛了吧?」房東媽媽這樣猜測。
自從上次帶著迷迭香去了一趟名為「靈魂」的人偶公司,回來之後就發現她有點魂不守舍,雖然她什麼都沒說,不過,也許......小小的迷迭香愛上了誰吧!
房東媽媽笑了,心裡的滋味有點特別,人間的一切對迷迭香來說,都是如此新鮮,就連戀愛中最常出現的情緒之一——「等待」,都是全新的體驗。透過迷迭香的反應,房東媽媽重新翻出記憶清理一番,終於,看見了當年在等待中,自己的徬徨與失落。

原來,等待,只不過是一段時間的總稱,
從上一次出現,到下一次出現的這段時間,名為「等待」。
原來,等待並不無奈,
無奈的是對於下一次機會的不信任,無奈的是對自己與這段情感的否定。

這是一個無法說明只能自己體會的釋懷,看來,迷迭香也得體會這個了吧......

DSC_26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