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了不少鋁線,剛好要給迷迭香重新穿鋁線,讓她更堅固一些,就來個分解步驟圖示吧:

本示範篇所示範的鋁線骨架,稱之為【免費的骨架】,因為裡頭的鋁線都是收集來的......免費......
另外還有兩種骨架穿法,一個是【簡單的骨架】,一個是【手殘的骨架】~

首先是工具準備:
DSC_2823.JPG

A:手套
全程使用,保護Lucy不被穿鋁線的過程弄髒。
B:鋁線
全部是從娃娃盒子上拆下來的。
C:鑷子
有些指頭伸不進去的地方,可以用鑷子來夾,也可以代替尖嘴鉗使用。
D:剪刀
用來剪去多餘的鋁線。
E:化妝棉
在穿鋁線的過程中,保護最容易髒的臉、手掌、腳掌部份。

這次使用的鋁線有三款:
DSC_2824.JPG
鋁線1:半透明白色塑膠皮的鋁線,準備1根。裡面的鋁線很軟,不記得是從哪種娃上面拆下來的......
鋁線2:較細較軟的鋁線,準備2根(最長的)。比3細一些,娃箱裡頭固定用的,幾乎都是這個粗細,就拿出最長的一根吧。
鋁線3:粗壯的鋁線,準備2根。比2粗壯,在娃箱裡頭數量較稀少,雖然蠻粗壯的,但是外面也一樣有包塑膠皮。
PS. 從娃箱上面拆下來的鋁線,兩端會有螺旋狀的扭曲,要把前後兩端的螺旋部份都剪掉。

DSC_2829.JPG
把鋁線2對折,在脖子洞的地方,從上往下穿入。
因為是對折過的,所以通過脖子洞的鋁線會變成重疊的兩條,比較難穿入,要有點耐心慢慢推拉。

對折的地方形成一個圈圈,這個圈圈不要直接拉到底,留一點點圈圈在腦殼裡,把這個圈圈再對折。
DSC_2840.JPG

然後將繩結從對折後的圈圈正中央用鑷子拉出來。
DSC_2831.JPG DSC_2832.JPG

並用鑷子將對折處的最尖端小心擠壓塞住脖子洞口,這樣就不怕繩結有掉進去的危險了~)
DSC_2839.JPG

穿過去之後,鋁線的兩端會穿過中間的肚子,
把吊著的鋁線兩端,用鑷子折成小勾勾(兩端各一個小勾勾)。

接著,要固定大腿與膝蓋的關節。
有兩個起點可以選擇,第一個選擇,可以從屁股那塊素體開始:(由上往下塞)
DSC_2825.JPG
或是從小腿骨開始:(由下往上塞)
DSC_2826.JPG

好,那我們從屁股開始。

使用鋁線3+鋁線2,兩條一起使用,其中一條要長一點,可以用來勾住剛剛折起來的小勾勾。
兩條鋁線一起對折,較長的那條鋁線往上一點,穿過兩個剛剛我們折出來的小勾勾。
兩條鋁線同時從兩個大腿關節處,分別由上往下穿過去,並一路穿到小腿肚。
DSC_2827.JPG
鋁線要穿進小腿肚裡唷,上圖只是長度示意圖。

接下來是手臂關節。
取出鋁線3,比對一下長度,裁掉多餘的。
DSC_2833.JPG

由於鋁線3較粗,比較不容易穿過,可以用鑷子輔助。
把鋁線的尖端滑到鑷子的最後端,卡住後,用力拉,就具有用老虎鉗夾鋁線的效果。
DSC_2835.JPG

穿鋁線的時候,鋁線在後,原本的拉繩在前,這樣穿好之後,鋁線就不會露出來穿幫了。
DSC_2836.JPG DSC_2837.JPG

最後,拿出鋁線1(就是有包半透明白色塑膠皮的)剪成4小段。
鋁線1和鋁線2、3的差別:
DSC_2842.JPG
左邊是鋁線1,包著白色半透明的塑膠皮。
右邊是鋁線2、鋁線3的那種鋁線,塑膠皮是完全透明的,可以看到銀色的鋁線。

將小段的鋁線1直直穿入手掌和腳掌的關節之後,對折成V型(就是很細的U型啦),直接塞入手腕、腳腕中。
DSC_2845.JPG

手掌、腳掌容易髒,塞入的時候要捏住並花點力氣,所以請用化妝棉隔開我們已經因為前面的步驟弄得髒兮兮的手......
DSC_2843.JPG

鋁線1即使被看到鋁線,一樣很協調,不會突然出現銀色的骨頭~~
DSC_2849.JPG

哈哈,骨架大功告成~~
DSC_28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