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鵑花開了!
最喜歡賞花的迷迭香當然不能錯過囉,雖然房東媽媽工作太忙,沒辦法帶她去山上賞花,但是每天的散步行程,她可是可以跟著去的呢~
剛剛路上的伯伯指著這個方向說,這裡有株濃豔的杜鵑已經滿開,迷迭香一路上都很開心!

DSC_3067.JPG

DSC_3059.JPG  DSC_3052.JPG  DSC_3058.JPG

杜鵑花有許多傳說故事,都走淒慘絕美路線,有的也與杜鵑鳥的哀愁鳴聲聯想在一起,但是清一色杜鵑花的故事都帶血腥味,或許就是來自鮮豔的花朵中心,那一條條彷彿是流出來的血液般的紋路。也或許是因為杜鵑花總是飄落一地的落花,彷彿受到摧殘,溼潤腐爛的豔紅鋪滿覆蓋著泥土上,流露著不甘心的淒冷氣氛。
DSC_3042.JPG  DSC_3043.JPG
雖然杜鵑花有毒,但是在台北的街頭與校園中,是春天時期隨處可見的植物。誤食有上吐下瀉乃至於死亡的危機,歷史上似乎也有軍隊因為誤食杜鵑而導致兵力大傷的事件。

這麼說來,不知是我家那隻狗狗的胃太勇健了嗎?
常常看到牠在陽台吃杜鵑花,但是卻不見牠受到影響,雖然偶爾會看牠嘔吐出一些汁液出來(原來牠每次莫名其妙嘔吐透明汁液,就是因為誤食杜鵑啊,我現在才知道......),但是精神仍然活蹦亂跳......是說......牠小時候曾經吞食整包鐵釘,最後用胃液又整馱鐵釘包起來吐出來啦......阿嘟嘟,你的胃實在是太驚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