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712.JPG

最近,參加一場作者的新書發表,我們到了高雄,搭了高捷。
自從開始玩攝影,我才正視了自己重度依賴電腦與網路這件事。工作在電腦、交際在網路,我覺得沒什麼不好,比起傳統的龐大作稿方式與繁雜的接案過程,網路與電腦,快速有效率,效果又好,真是設計工作人員的一大福音!
只是......好像......工作之餘,也習慣了賴在電腦桌前了.............

雖然,在MSN上一些深刻的心靈話題的互動,仍然會帶給我美麗又重要的回憶。純瀏覽網路這件事,事後真的是不會列在回憶裡頭,但是與遠方不易見面的朋友,在網路上、MSN上的深刻又頻繁的互動,就像使用電話、信件一樣真實,是很重要的寶貝記憶。

既然如此,那我在感慨什麼呢?

唉.........自從開始玩攝影,才開始追逐陽光.......
玩娃,可以在室內玩,可以在半夜玩,就算要拍照,架起兩盞燈,也會有明亮效果。但是,玩攝影,就不是那麼回事了,必須要去收集光與影,要走出房門外去尋找,要去探索陌生與驚奇,這才發現,我的網路依賴重症,已經到了必須要治療的地步........

 DSC_3713.JPG

好吧,部落格更新是一回事、努力工作是一回事、擁抱陽光又是另外一回事,再怎麼忙碌,總是得要吃飯、睡覺。不能睡在陽光下,那也許改個習慣,在陽光下吃吃喝喝,至少得調整到早餐能在清晨進行吧!

以前農家雖說是「日昇而作,日落而息」,那個「日昇而作」可不是天亮日出起床唷,是天亮日出就出門工作去了,所以早上三、五點,天還沒亮就得起床,才能夠在日出那刻出門工作。我也好嚮往這般的清爽感,不能再當蝙蝠了!一定要想辦法改變,不能太縱容自己!

嗯!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