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151.jpg

做娃衣,原本並不是我的興趣,比起拿針線,我更愛拿膠水;與其說是做娃衣,我朋友會笑說:「你根本只是當成在做勞作吧!」

我是個需要分心的人,我很需要一心二用、保持忙碌,才不會睡著。尤其是當我在思考的時候,我總是需要手上能夠進行一個不用腦的活動。思考要用腦用心,工作也是同樣,所以我替自己找到了一個區塊,打電玩(必須是簡單的動作遊戲或小遊戲),或是做娃衣。

有時候,焦慮起來,也會做娃衣,做著做著,心情似乎也平靜下來。

DSC_4174.jpg 
DSC_4181.jpg
不過呢~~
最近發現,做娃衣也是一個克制物慾的好方法。
每每辛苦地做完一套衣服,一想到如果買了完全不同尺寸的新娃,甚至坊間也沒有版型書的冷門BJD的話,所有衣服的版型又得全部蟲打一次............首先,一想到這個實際的層面,就已經累了..........
再來,做好娃衣,給手邊的娃娃換上,又是一種全新的風情,又可以滿足好久,東瞧瞧西看看,就是呈現一副花痴狀態,拚命喊著「好美喔、好可愛喔」就忘了剛剛被哪隻娃打到,又被哪隻娃給勾走的事情~~~~

當然,娃衣這樣一套又一套地做,總是會有爆倉的時候.......
加上又是冷門娃,要賣掉也不容易吧,這大概就是「娃衣療癒法」的唯一副作用吧......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