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239.jpg
剛看完「浮華一世情」,頗有感觸。
當女主角有點像是賭氣或尋求安慰、保護的心情下,終於在盡到當時唯一的職責(生下男孩)之後,心灰意冷地出軌了,男主角帶著女主角的媽媽前去找她,希望她能回心轉意,回到家庭中。女主角大聲呼喊「我們是真心相愛的」,女主角的媽媽說:「公爵(男主角)也是愛你的。」
男主角彷彿有點開竅似的搭腔說:「是的,我是的。」
女主角完全不可置信地用隱忍了很久的語氣說:「How..........?!(怎麼愛?)」

這一幕,還真妙.................

愛情真的讓人很難理解,男主角的疏忽、冷漠,彷彿厭惡女主角般地放縱,完全無法讓人聯想到愛的溫暖與彼此關心。
是我們對「愛情」的定義錯了嗎?那種彼此關心,一起分享生活中的點滴,一種感到溫暖的氣氛,這樣的定義,是不是錯了?
當一個人對我們說「我愛妳」的時候,我們會出現「這個人關心我、在乎我,願意與我說話、作伴」的想像;如果,這個人又正好是我們喜歡的人,那就更好了,那種心情像是中大獎一樣雀躍開心。

但是,接著沒多久,這個人原來不願意與我說話,不願意與我作伴,不願意知道我的生活,我走到哪,他就逃到遠遠的另一端,就像劇中男主角那樣,對著有心要陪著他的女主角說:「何必呢?」

最後,女主角歷經許多挫折,逼近崩潰,又強做和平鎮定時,男主角才願意坐下來,牽起女主角的手說:「我一直不擅長表達情感,但是我不願再見到妳受苦了,今後我會學著表達。」女主角當然既錯愕又不敢相信,但是溫柔又懂事的的她也只能選擇接受了。

看完之後,心中真是五味雜陳,多希望和劇中男主角相似的男性,也原來只是不擅長表達而已(但是重點是,最終還是會學著開始讓總是受到挫折的女主角,能夠感受到愛,能夠不再受苦的這份心意與行動);但是心裡另一方面則是:「喵的(髒話的諧音版)!!不擅長表達?!不擅長表達就不要說『我是愛妳的』這種鬼話嘛!喵的!這種人是不是大部分都是魔羯座(山羊座)?喵的!說自己不擅長表達情感,卻會在外頭捻花惹草!喵的!老愛用逃避來面對感情生活或友情變化!喵的!魔羯座....................真的是我看過最愛逃避的一個星座了.....連夢幻的雙魚、愛哭的巨蟹、害羞的處女、遲鈍又苦情的金牛.......其他11個星座都沒有像魔羯座這樣愛逃避了

很多書上都說,現實的魔羯座(是的,超級現實又自私)與務實的金牛座(是的,就是被花言巧語騙得只能務實的苦情牛)相性非常合........嗯........寫這些書的,我想,是不是有誤解了,金牛座雖然生活過得務實,但是骨子裡很重視情感的交流,而魔羯座就是這點做不到,但是明明做不到,明明不愛,卻會承諾愛,以致於金牛願意癡癡傻傻地等,魔羯只好越逃越遠(蝦米啊,我隨口承諾了愛,妳也要當真啊......那只是為了配合氣氛環境講的嘛,過了就沒了啊,就要展望未來~~~)。

嗯.....如果金牛座真的要和魔羯座走在一起,我強烈建議所有魔羯座(尤其是男性,雖然女性也會這樣),請說實話,千萬不要騙金牛座!

金牛座很務實的一點,就是在聽了實話之後,會自己評估狀況來決定要不要走下去。只要魔羯座能夠清楚確實告知你與金牛座交往在一起的原因、意圖,以及你想要達到的親密度上限(不要高估自己,魔羯座的親密度一定有上限,千萬不要高估自己而害了愛你的另外一半)。只要魔羯座說實話,金牛座雖然會難過一陣子,但是明理的牛兒們,會自己下決定留下或離開。雖然也不喜歡被利用,但是相較於被騙,牛兒們反而比較介意後者。畢竟,如果對方已經誠實告知了,那麼即使被利用,也是自己為愛付出的選擇而已。

DSC_4231.jpg  DSC_42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