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134s.jpg

「最近是不是有點無聊?都沒有幫你梳梳毛了。」小阿楞摸摸「夢十夜」心疼地說。

會取名叫做「夢十夜」是因為夏目漱石的關係。小阿楞聽過祖父的祖父的祖父的祖父曾經提過當年在夏目老師家裝著書的經歷,那一段段如夢似幻,與各種古籍、繪卷相處的奇特故事,讓生活平淡,從沒裝過任何一箱東西的小阿楞心馳神往不已。因此,這隻花色小貓,就讓阿楞取名為「夢十夜」,期望能從他總是舒服微閉的瞇瞇眼中,也經歷一場屬於阿楞自己的夢十夜。

說起這隻小貓,他是和阿楞一起出生的小傢伙,對阿楞來說,他不是寵物,而是一起出生的兄弟。夢十夜最愛磨蹭在阿楞的手上,也愛趴在阿楞頭上,享受一個下午的慵懶。說來,夢十夜也很貼心,一反貓咪的習性,從來不曾抓咬過阿楞身上的紙箱,很愛惜地,一點也不曾威脅到阿楞。

「啊~~~你是不是也很想知道陽台外面的世界是什麼樣子的呢?」
「喵~還好耶,跟你在一起比較快樂喵!外面會下雨,身上會弄得髒兮兮的,最重要的是,你會變得不健康喵,這是我最不喜歡的事情,我喜歡阿楞平平安安的喵!」
DSC_5139s.jpg

「哦,是這樣啊,外面好像很危險........?」
「喵~是啊,而且外面很大,萬一我們走散了怎麼辦喵?」
「你可以來找我啊,我也可以去找你,你的鈴鐺聲音很特別,像是主人洗玻璃杯的時候所發出來的摩擦聲音......對,我可以循著鈴聲找到你!」
「喵~傻瓜,你動作那麼慢,當然是我去找你了喵,我可以跳到屋頂上、車子上,找到你喵!」

DSC_5152s.jpg

「...........好像很危險吶......?!」
「喵~嗯.......」
「可是.......如果我還是想出去呢?我好想知道外面的世界啊.....我好想要經歷不一樣的紙箱經驗....我好想...好想裝東西啊.....」
「喵~好,我跟你一起去吧,喵。」

DSC_5153s.jpg

「夢十夜.....謝謝你.....!」
「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