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46.JPG

當成男生很難養,我對男性的造型一直以來都沒有很大的興趣,突然某天福至心靈:「既然這隻娃這麼婀娜多姿,不如就當成性感姊姊來照顧吧!」

DSC_0347.JPG 
DSC_0352.JPG 
DSC_0353.JPG

這位notdoll家的小帥哥當起性感姊姊,表現不俗!沒讓我失望,雖然和香草比起來會有點肉感,不過兩隻娃擺在一起,就像是青春期的姊妹花~~真好!就這麼決定吧,這位可男可女的新人口,就叫做「鼠尾草(Salvia officinalis)」吧!

鼠尾草(Salvia officinalis

我很喜歡用香料命名,在還沒嘗過香料植物之前,就被一首經典英文歌詞裡的香草植物名稱吸引住。那首歌的中文翻譯是「迷幻市集」,當初是聽由黃鶯鶯翻唱的「紅伶心事」錄音帶,一聽就入迷,還多拷貝了一捲繼續聽(因為錄音帶的磁帶很容易聽久了就刮壞......)

歌詞一開頭就唱著:「你正要去迷幻市集嗎?荷蘭芹、鼠尾草、迷迭香和百里香,請代我向她問候,她曾是我的摯愛」
國中一年級生澀的我還聽不懂什麼是摯愛,只著迷於迷濛的旋律與優雅的嗓音,還有這些彷彿進入妖精世界的迷幻歌詞,從此..... 迷迭香和鼠尾草就進入我內心深處,也或者,是這首歌喚醒了我累世以來對於香草植物的熟悉記憶?後來有機會聽到了電影的原曲,反而覺得還是黃鶯鶯詮釋的比較好聽。

實際上使用香草植物的經驗,則是在紐西蘭的那段時光,不論是燒柴用、還是飲用或食用,總之就是可以很開心地大量使用!
至今依然懷念~~!

Ps. 取名「鼠尾草」也是一語雙關,畢竟這位美人的本體仍然是一尊長了老鼠尾巴的「男」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