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338.jpg
DSC_6337.jpg

我一直很喜歡進行所謂「資源回收、廢物利用、將廢材變黃金」的這種概念,因為其實在我認定的價值觀中,並沒有「廢物」這回事!
雖然我也很尊敬孔子,但是我從小就不太能理解為什麼有教無類的孔子,會說出這樣的兩句話:「朽木不可雕也,糞土之牆不可污也。」也許他在生氣,也許他在諷刺,不論如何,我還是一直相信,存在於世界上的任何人事物,都有適合發揮的價值。沒有對或錯,只有適合或不適合。目前之所以會被稱為「廢物、廢材」,只是因為沒有找到適合的位置去發揮而已。尤其最近迷上影集「犯罪心理」,這種感覺又更是深刻了,不僅「物」如此,「人」也是如此……

基於這個概念,每次在幫娃娃做造型的時候,常常都是將大家列為「瑕疵品」的配件,重新整理或是改造一下,讓它們又有新生命,這種驚艷感給我很大的滿足。每次當親友驚訝說出「什麼!? 這是那個XXX瑕疵品!? 哇,原來可以這樣用!?」之類的話語,我更是非常開心!

↓這頂假髮其實是個被清出來的瑕疵品,但是對我來說,卻是相當好用的造型品!
DSC_6352.jpg
DSC_6353.jpg
天空姐姐發育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