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無印良品也出娃袋!趕快來瞧瞧~~


事情是這樣的,自從有了notdoll的Lucy,接下來擔心的便是攜帶外出與保護的部份。我家降塵量非常大,日照相當充足到甚至過量,加上我喜歡帶娃出門,最好能夠達到以下訴求:
(1)不著痕跡地放在自己的隨身包包,走到哪,想拍就拍。
(2)兼具保護功能,不能被包包裡的其他東西(筆記本、相機、翻譯機......之類的)給壓到。
(3)平常在家裡要能夠有收納的效果,保護娃娃不被晒到或是滿臉灰塵。

家裡的姊妹玩的是大頭的1/6,娃袋很大,要帶娃出門,就變成要背兩個包包,對我來說,這樣每次把娃娃拿出時都會手忙腳亂。我之前還在玩大頭娃的時候,有準備專用娃袋,但是外拍時都會笨手笨腳的。拿了娃袋,掉了自己的包包,撿起自己的包包拿相機,娃袋就飛出去......好不容易相機和娃都拿出來了,結果又摔掉身上的東西,而且為了顧好東西不要東掉西掉的,身體就會呈現扭曲的姿態在行進..........

當我轉而玩小頭1/6時,最初還是為J-doll準備娃箱,那是個不起眼的塑膠工具箱,先用白色毛巾或是棉質手帕包裹娃娃,平放在塑膠工具箱裡,很多人還以為我是養黃金鼠......可是當我外拍時,還是一樣手忙腳亂,所以後來乾脆只包裹毛巾,就直接塞在隨身包包裡面,也就沒有再準備娃袋了。

這次準備娃袋的過程中,有一些外型優美、便於攜帶、保護功能良好的袋子或盒子,卻只能收納1/12的娃;再不然就是尺寸太大,可以一口氣收納3、4 隻1/6,可是攜帶的便利性就大大降低了........ 還有的,尺寸和便利性都很剛好,可是材質太軟、空間很窄,這樣容易壓壞假髮,容易摩擦到臉妝和身體,如果再墊個毛巾在裡面,袋子又會緊繃得鼓鼓的,喪失保護功能,而且我非常不想使用幼娃面罩。

在這些前提之下,我帶著20cm的Lucy,找著找著,來到了無印良品,在「化妝品收納盒區」發現一只價格80元的塑膠盒子,可以剛剛好把包裹著棉布手帕的Lucy放進去~~

在我試著把娃放進去比尺寸的時候,我沒有把手帕打開,所以根本沒有露出娃娃的任何部位,就這樣一個接著一個盒子地試著放進去,結果旁邊有個女孩把視線朝向我,並問她身旁的男性(看起來像是男友)說:「欸,她手上那是什麼啊?」那男孩居然毫不遲疑地回答:「娃娃吧!」哇,這位先生,我把娃娃包成這樣,你還可以看出來,你也太好樣的了!

外盒長22cm的塑膠盒,內空間大約也有21cm,可以輕易放置20cm的娃(Lucy實際上是17-19cm),加上同為無印出品的文具收納袋,兩者之間配合得剛剛好:

筆盒裡有三個用磁鐵固定的半防水網袋,可以用來收納娃娃的衣服、鞋子,外拍時還可以吸在筆盒的外面,就不怕外拍時遺失小東西了。另外磁鐵是裝在外層布的內裡,為了標明娃娃的臉部位置(免得把娃娃倒栽蔥,或是打開時分不出哪裡是上面,而把娃娃掉出來....),特地在吸鐵位置吸上一個強力愛心磁鐵 (忘了是在生活工場還是IKEA買的)。

以下是使用娃袋的實境相片~~


娃袋外觀,上面是愛心磁鐵


拉練全開,露出自己裝入的塑膠收納盒


墊在娃娃周圍的是無印良品的「無染色化妝棉」,一包60元,以柔軟的觸感深得我心。
因為未經染色,所以不用擔心色素沾上娃;沒有漂白過,所以質感相當柔軟不傷肌膚。可以當娃的緩衝墊,又可以在娃娃沾到灰塵時,充當清潔刷。(當然其他的,就是娃媽自己保養用啦~~)

左邊那兩片化妝棉,是用來蓋在娃娃臉上和手上的,可以隔開娃袋和娃之間的摩擦,也可以蓋得厚一點,感覺更安心,我後來改成臉部蓋上兩片,手的地方也蓋兩片,總共是4片。


就是這款化妝棉,舒服的咧~~


特寫一下化妝棉的柔軟質感


娃袋可以塞在我的隨身包包裡,附註一下,這個隨身包包也是在無印良品購買的,側邊的口袋原本似乎是用來放水壺的,所以用來放娃袋的畫,深度寬度都足夠。(這是無印良品的陰謀啊.........我陷入無印良品的洞裡了.......)
這個帶子剛好可以裝入一個相機內袋(450元),相機內袋裡裝的是單眼相機,也可以不用把娃娃放在側口袋,是可以直接放在相機內袋旁邊,會站立得很穩當。側口袋就可以放置水壺或瓶裝飲料,這樣出去外拍時,會比較輕鬆自在。


強力推薦此娃袋!

我每次外拍都是使用這個娃袋,上上下下走樓梯、奔跑,都沒有問題唷!

如果家裡有10cm小娃,也可以用這個方法帶兩隻外出拍出互動出遊的感覺。如果擔心兩隻小娃會互相壓在一起(例如:一隻娃的腳,踩在另一隻的頭頂上),那麼可以用「可任意調整長度的塑膠隔片」隔開,再用化妝棉做緩衝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