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玩娃,根本沒有耐性幫娃娃做衣服,每次看到朋友在做娃衣,都是既羨慕又嚮往,但是當自己找出版型要製作時,手殘的程度又讓我立即放棄......於是我對朋友說:「我絕對不要做娃衣,我只要買娃衣!」

自從上回用勞作黏貼外帶一點點手縫的方式,幫香草和星星王子做女王禮服和太子加冕服之後,又陸續挑戰了完全手縫,現在還用裁縫車車縫.........尤其是Lucy,為她製衣的頻率是最高的......多年前那信誓旦旦的發言,早就拋到不知哪兒去..............所以嘛,做人還是不要太鐵齒,講話不要太絕對,任何事都有發生的...........


椅子上的靠墊、蕾絲蓬蓬袖襯衫、打褶的裙子、襪子,都是自製的作品。


髮尾部份本來會翹起來(小頭娃戴假髮的通病),髮尾的捲度和頭殼之間太分開,看起來就不像是從髮根長出來的,很不自然。我是用黏眼珠的隨意黏土(好黏好撕,又不傷娃)黏住髮尾和後腦勺,看起來就自然多了!

 



和熊寶寶吵架了........?


和好了~~~!


第一次挑戰做有袖子的衣服,竟然不小心挑到蓬蓬袖,小心翼翼地捏著打褶的地方慢慢縫......還是成功了!這也是我第一次做有領子的衣服唷!

裙子是某天吃完飯後,我不太想工作,就隨手拿起手邊類似胚布的布料,沒有量過尺寸,就直接憑自己手感,剪下一塊長方形的布,開始自己試著做成裙子,還臨時起意作成有點百 褶裙效果的打褶方式。裙擺也是又摺又車地做了一些層次,腰部的地方是在做完裙子部份之後,直接在布料上,又是憑手感,大略地剪下細長的條狀布料,還好,尺寸有剛剛好........


腰部和Lucy素體之間,不鬆不緊,吻合地剛剛好!裙擺的打褶部份,多了一道處理,所以不會散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