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039.JPG

有一陣子,我的工作與生活是與計程車不分家的,在台北,計程車真的是個方便的交通工具,離開台北,要找一台計程車就沒那麼容易了......


在我還在中學的時候,計程車還沒有統一的顏色,什麼車子只要掛了個車頂燈,都是計程車。後來台北縣市的計程車統一規定為鮮黃色的車身,大家都說醜,可是我覺得好可愛、好好看啊!除了顯眼、容易辨識的功能之外,每當在拍照時,有台計程車當背景,色彩效果立刻就亮了起來,所以,這樣卡通玩具、樂高般的鮮黃計程車,其實還蠻有美化交通市容的偶然效果呢,呵呵!

DSC_3078.JPG 

我也有遇過可怕的計程車司機......
當時因為太累了,就在從天母往台北的計程車上睡著了,途中我睡眼惺忪醒來,看了錶,想說,差不多快1小時了,怎麼還在看似山區中的公路上,兩旁只有零星的社區。路上沒什麼路燈,社區也沒有燈,整個很暗,司機看起來沒什麼異狀,卻在公路上緩緩轉彎,轉進黑壓壓的社區,開進了一條死巷。我這時感覺不對勁,怎麼開到這裡來,如果說空曠的公路是天母到台北的必經之路的話,還說得過去,怎麼還會開進社區裡的死巷呢?!

我坐直了身子,看著窗外,開始皺眉,我也忘了我還做了什麼動作,總之司機又突然慢條斯理地在死巷裡迴轉,並開回剛剛轉彎進來的地方,然後又回到剛剛的公路上繼續慢慢往市區前進...... 司機什麼話也沒說,也沒慌張,我也就沒再多想。直到後來又有機會去天母,一樣是坐計程車來回,發現一路上,從天母到台北,都在市區啊,即使是在空曠一點的馬路上,兩旁也是公園或學校之類的大片面積建築物,就是沒有看到空蕩蕩的長途公路,也根本就沒有看到兩旁的山啊...... 啊...... 那我那時看到的山與山下的黑暗社區是怎麼回事...... 就越想越恐怖了,所以,落單坐計程車時,千萬別睡著啊!如果太累的話,上車時,最好先打給朋友或家人,請他10分鐘後call你之類的,會比較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