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743.JPG
DSC_5747.JPG

夏天過去一半了,又到了該是好好整頓生活的時刻了。
每年的夏日總是日夜顛倒,因為白天的高溫實在無法開啟電腦,總要等到入夜開始工作,一路到隔天日出時刻,才是休息時間,過著「日落而做,日出而息」的「規律」生活......

不過,隨著年歲增長,逐漸發現這樣不是解決之道,工作效率反而降低,似乎應證了某位前輩的告誡:「效率,是先追求效果,再講究速率。」、「最短的路,不見得最快到達終點。」
就如同我的情況,「最容易使用的應變方法,不見得獲得最好的效果」......

但是,整頓不是這麼容易的事情,儘管人的內心多麼清楚理性地知道,也體認到「整頓」的強烈渴求,但是生理的慣性似乎仍然略勝一籌。不過,我不能向慣性認栽認輸,「放棄」這種動作也是會形成慣性的,最好不要太常培養這項慣性,尤其是當你渴望的是一種突破與創新的生活體驗。

DSC_5746.JPG
DSC_5745.JPG
DSC_574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