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757sale.jpg

昨天,送兩隻brownie上網拍,所以這是最後的一瞥。

把兩隻迷你朋友送出去,因為娃種和娃數量對我來說有點多,以致於玩到迷你小娃的時間與機會實在是少之又少。我是一次只能專心做一、二件事情的人,要是有什麼事情被我擱著了,雖然無暇去做,但是心裡頭就是會感覺什麼東西被擱著了,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擁有少少的娃,然後每隻都疼得要死~~~

DSC_8758.jpg
DSC_8760.jpg
DSC_8761.jpg

靴子是自己做的,可以反覆穿、脫的蕾絲靴子喔~
說實在話,小娃衣耗材較少,但是比較難做。最近在做幼幼娃衣,真是有感觸。
幼幼以上尺寸的娃衣,布料的效果很好,可以真的表達出服裝造型的本身,也難怪FR的娃衣看似普通,但是剪裁、打版、製作、設計,加總起來每套都要大約2000元,是有道理的。我不知道職業級的娃衣製作作家是不是這樣,不過我這款業餘選手,每次做小娃娃衣,手都會捏到抽筋,每一針都要下得很小心,因為縫線太明顯,一旦不留神,整件衣服的線條就歪歪扭扭。而且有些布料不能使用,像是飄逸的白棉紗、雪紡紗,還有毛衣布料,或是粗的彈性針織棉,因為不是太脆弱就是太厚重,對小娃來說都很奇怪。領子也是一大考驗,小布或Dal、Pullip頭大,所以領子做大一點也很可愛,但是小頭娃就得很講究領口的比例,免得看起來有「超厚墊肩」的錯覺。

是說,也許我在玩娃的時候,一直都希望可以盡可能貼近逼真。加上本身就愛看SO-ZE(裝苑)、攝影日和、Vogue這類雜誌,尤其喜歡裡頭許多如夢似幻卻又怪誕奇幻的童話造型,也一直想做出那樣的服裝,買娃的其中一大推力也是基於此嚮往情愫。所以明年開始,我的娃娃攝影也許會做更多一些設計風格,生活照已經不能滿足我了,哈哈!XD

DSC_8764.jpg
DSC_8765sale.jpg

娃娃就拍賣在P拍上,請各位愛娃的娃親們,趕快把他接回家去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