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985.jpg

在永康街上,有許多這樣的小店鋪。
色彩鮮艷卻深沈,充滿著濃濃東南亞風味,又揉合了中國清末的樣式,我有幾位外國朋友特別迷戀這種風格,因此曾經陪他們去逛這些小店,找老闆聊天。

鐵線、木箱、佛像、麻料染布,是標準的識別圖騰,飄逸的下襬、寬鬆的長褲也是明顯特色。

DSC_8975.jpg 
DSC_8976.jpg 
DSC_8977.jpg 
DSC_8984.jpg 
DSC_8979.jpg 

這塊布料是在紐西蘭旅行的時候買回來的,布料很小塊,但是就是被這種有點麻質的觸感與印第安文化般的色彩吸引,就很無厘頭地在旅行中買了增加行李負擔的東西....XD 不過現在看到它們作成娃衣,就覺得很開心了!

DSC_8983.jpg 
DSC_8981.jpg  
DSC_8978.jpg

dollndoll穿起這套顯得瘦小,而且還可以變成露肩裝,不過ai穿就很正常了。

鞋子是自己研發的製作方法,底部和布料之間是用縫的,不是用黏的,不太好縫,可是鞋子可以和上衣配成套,我喜歡這種整體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