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6715.jpg
_DSC6717.jpg

今天是女兒節,不知道要放什麼來應景,就放我最近的實驗成果好了!

我一直非常喜歡日式底片拍出來的雜貨風格,日本人真的是把底片藝術全民化到了一種極致!即使是現在,仍然保留手工沖洗相片的店家,果然,要有足夠的內需市場是很重要的!

溫潤的色澤和細膩的質感,一直都是日式底片獨具的特色,數位相機若是使用內定模式,大多都能拍出清晰明亮的照片,但是有些韻味就是不需要太亮麗。曾經為了底片創造出來的質感而保留長輩的Nikon F2,朋友也送我電影底片,但是底片沖洗本身就很麻煩,尤其常要坐公車一個小時去別的地方洗,來回就兩小時了..........,住家附近也沒有沖洗相館,或是只提供數位沖洗而沒有底片沖洗。這些麻煩讓我少了攝影樂趣,而且我算是門外漢,用底片來練習拍照,很燒錢......所以我賣了F2,繼續跟我的D60相依為命。

昨天我念念不忘曾經看過的底片風采,於是放棄內定的攝影模式,改成「自訂模式」。我想,平常我都是全手動去調整光圈和快門,那攝影模式改成「自訂」應該也沒什麼問題吧。結果,不僅沒問題,效果甚至出乎我想像!

快門按下後1秒,影像顯現,哇!這就是我想要的「模擬底片風格」嘛!!!
提供一下資訊,給同是喜歡底片質感的初學者參考:
我的設定是「提高畫質、提高對比、降低飽和度、色相調整-9(會偏冷色調,+9會偏暖色調)」

_DSC6718.jpg
嘿嘿~~這就是肯德雞!這就是我要的肯德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