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575.jpg

傳統相機或是LOMO相機裡頭,有個讓人非常喜歡的效果:暗角!
現在創造暗角還蠻方便的,可以用Photoshop做個假的,也可以用日本雜誌裡頭附的暗角濾鏡來做,不過,對於實在不喜歡在電腦上處理照片後置的人來說,還是直接拍出暗角比較有趣~。

我也是不太喜歡花了很多心思拍照後,還要大量處理相片效果(除非為了某些主題的特殊需要),所以自己摸索了一套【快速隨身的暗角創造法】,真的很簡單唷,只要練練臂力就好了~~

例如,原本的照片長這樣: 
DSC_2576.jpg
很正常的一張照片,沒有什麼特別的情感,但是淡淡的,蠻舒服的。
這時,加上暗角:
DSC_2577.jpg
變成有點戲劇性,彷彿娃娃跟攝影師分處不同空間。

方法就是:
使用手指頭圍成OK的手勢,然後擺在鏡頭前,調整自己想要的效果,就完成了。
暗角.jpg

OK手勢離鏡頭遠一點,效果較淺較淡;手勢離鏡頭近一點,效果較深較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