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愛麗絲就是我心中永遠的少女,也是被我認定為最美的女性之一,除了藍色的洋裝之外,她會這麼令我終身難忘,是因為那頂柔順無瀏海的淑女頭,有一點老成味道的中分頭,上面繫了黑色緞帶,這樣的形象深深吸引著我。趁著半夜四下無人,我拿出刀子......剪頭髮啦!



正面的模樣


背面的長度


剪下來的髮量


4吋金色假髮購於Obitsu,本來很長,大約20cm。Obitsu假髮可塑性很高、很好剪,可惜塑膠感太重,優點是常常有人團購,可以分擔運費,單價大約都在400以內,預算不多的娃媽可以考慮從Obitsu假髮開始,比較不心疼。

剪髮所需道具如下:

★ 塑膠手套
10商店裡買的,是比較服貼的塑膠手套(不是手扒雞用的那種塑膠手套喔),因為剪頭髮時,如果使用棉手套,那頭髮細屑會卡在棉手套的纖維裡,要處 理起來很麻煩。但是如果不戴手套,直接抓住娃娃的話,剪頭髮的時間通常很長,因為要修要對齊的很多動作要做,手容易流汗弄髒娃娃,就算不流汗,握久之後, 掌心溫度會升高,很容易把手上看不見的髒污,就這麼樣地「熱轉印」給娃娃了。如果是用毛巾或是任何套子包住娃娃,雖然握久了也不怕弄髒娃娃,可是相對的, 在調整髮型、長度的時候,因為看不到娃娃身體,所以在剪髮過程中會有困擾,容易發生位置剪得不對,可能是剪得太短,或是沒有剪到自己要的型。(以上為自己 的經驗談,對於已經熟練剪髮術的娃媽,可能沒有這類困擾了)


棉手套
左邊是10元商店買的棉手套(這個是可有可無啦,只是我在玩娃時,有戴棉手套來保護娃娃的習慣)。

化妝棉
中間上方是無印良品的化妝棉,是用來保護娃娃的臉的。不論是J-doll這類塑膠型的娃娃,或是Lucy這種精緻BJD,臉蛋都是他們的命,所以舉 凡要戴帽子、換假髮、調眼珠、開腦殼,我都會墊兩塊化妝棉來保護他們的臉。無印的生棉化妝棉很柔細,一包60元,份量十足,很好用,還兼做除塵撢子,負責 拍掉臉上的小灰塵或是細屑。有人需要詳細的使用方法的話,我再拍照貼上來,目前就先略過吧。

剪刀
右邊上方就是我用來剪頭髮的剪刀,是在屈臣世買的醫療用剪刀。我愛用醫療用剪刀,因為尖端都夠薄、夠細、夠尖,很適合用來剪各種需要細工的東西,我也準備另外一把醫療剪刀,負責做手工藝。(一把約110~140元)

修眉夾隨身梳
右下方這個是「修眉夾」。因為即使是人用的迷你隨身扁梳,對這類小娃來說,梳子的齒間還是太大太寬。雖然我也有一把Volks的BJD修髮梳(就是 一邊是傳統娃用梳子,一邊是淺淺的鋸齒裡藏一把刀片,用來修飾頭髮),但是仍然太大,只能梳個大概,毛毛的細節還是梳不到。不過,意外地在10元商店裡發 現這種修眉毛的梳子,大小剛剛好,一根一根毛躁散開的髮絲都被它服貼地梳回去了~~~ 掉在瀏海前面那幾根就是不聽話又梳不到,每次都用鑷子處理的髮絲,也都被它梳回去~~~ 真是太好用了!

↓ 這是眉毛梳子和Lucy娃頭之間的比例,這是10元商店的粗糙產品,如果是藥妝店或美妝店,應該可以找到更細緻的產品,我是嘗試著用,發現好用,總之就是朝這個方向去選梳子就對了。

梳子拔出來,裡面是夾子,可以用來調整眼珠的位置,也可以用來調整娃衣的小細節,帶娃出門時準備一隻在身上,娃娃好用,自己也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