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小頭1/6娃在拍攝自然景的時候,最怕的是「比例不合」......
這個「比例不合」的問題有多嚴重呢?
我拿另外一張小頭1/6的娃照來示範一下:



35mmDSC_0301.jpg
葉子在她身旁整個就像雨傘這麼大......
只能拍成小精靈,無法成為MTV那樣被熱帶植物包圍的偶像歌手。

植物的選擇也會影響畫面營造的效果,但是買一堆盆栽回來,雖然可以達到想要的畫面,但是留下來的大量盆栽也是一個麻煩,但是戶外的花叢草叢比例上又過於巨大,怎麼辦?

我在煩惱這個問題的時候,發現了這塊好地點,就在忠孝敦化捷運站內,也就是敦化南路和忠孝東路的交叉口,發現了一個相當適合1/6娃、幼幼BJD娃、PULLIP、Blythe......等等,身高在40cm以內的娃,拍攝的好景點:

8.jpg
從敦化南路上的出口,搭這個電扶梯下來。

9.jpg
面對這個指示牌的右手邊即是。

7.jpg
場景上方的告示牌長這樣。

6.jpg
這就是那個1/6庭園。


唯有一點要特別特別值得注意的事情:

在公眾場合拍照,請遵守禮節,不要大聲喧譁,也不要把道具佔據走道或座椅,不要造成行人的困擾,才不會讓這些地方以後不願意讓其他娃媽拍照。

已經有好多博物館,因為一些因陶醉忘情而失了禮儀的外拍者的脫序行為,而不再願意讓娃媽或cosplayer拍照了......使得某些初次到訪不知道狀況的娃媽,被誤會而挨罵了,因為管理人員一看到手上有娃娃,就會自動反應出過去的不佳印象而出口斥責。拍娃照,其實滿顯眼的,為了可以繼續有豐富的場景可以拍照,請大家要互相尊重呀。

請大家互相提醒留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